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衢州>新闻>正文

车辆脱检上路 查到罚款两百

2015-07-14 09:00:00
来源:衢州新闻网 作者:严蓓蓓 通讯员:柴子峰 编辑:徐谊

7月9日上午,衢江交警大队沈家中队在求真路路口执勤时拦下了一辆脱检的私家车。行驶证上标注的检验有效期已过,车主却一门心思认为自己的车尚处在“6年免检”期内。

“没想到‘6年免检’还是要去车辆管理所申领检验合格证,所以续保后压根也没注意过行驶证上的检验有效期,幸好没发生事故!”居然开着脱检一个多月的车来来去去,车主如今想来仍有些后怕。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截止目前我市的脱检非营运车辆达11973辆,占非营运车辆总数的4.6%。仅沈家中队月均查处到的脱检上路车辆就在20起左右。其中有不少车主由于对“6年免检”政策的误读,脱检而不自知。

2014年9月1日起,对车辆上牌时间在2010年9月1日以后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实施“6年免检”。但6年免检并不意味着6年不用年检,而是指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简而言之就是不用上线检验,但还需要每两年申领一次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此外,6-15年“车龄”的车辆每年需上线检验1次,15年以上的则每半年检验一次。

机动车应当按时参加年检,逾期未检验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

“车辆脱检上路,可能因安全技术性能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此类车辆在发生事故后,商业险部分会遭拒赔。”交警介绍,脱检车辆上路,被交警现当场查获的,需要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规定,罚款200元并记3分。交警提醒车主们应及时查看手中行驶证上的检验有效期,提前申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如果逾期要及时到车管所补办手续,千万不要脱检上路。

衢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