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衢州>新闻>正文

吉林大巴坠桥 11人遇难

2015-07-05 09:44:00
来源:新京报 作者:综合报道

7月1日,一辆载有28人(26名韩国人、2名中国人)的客车在从吉林省延吉市前往丹东市途中,在集丹公路51公里+900米处发生交通事故。截至昨日15时41分发稿时止,事故已造成11人死亡,17人受伤。

昨日,在吉林省“7·1”重大交通事故中受伤的16名韩国伤员和1名中国伤员从通化市被转移到长春市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接受治疗。医院开辟了绿色通道,提前办理了入院手续,为每名伤者成立了一个救治组。吉林省调集了多名省内专家参与救治,来自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韩国语专业的多名志愿者也来到医院提供一对一帮助。

■现场 “六七人当场身亡”

7月1日20时许,集安市凉水卫生院医生李金生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地在凉水朝鲜族乡外岔村外岔桥附近,一辆大巴车自桥上冲出,倒扣在桥下,桥下的水深不足膝盖。

据其介绍,当地卫生院共10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至现场。他在现场看到,事故车辆已严重变形,车上乘客在使用韩语呼救。

李金生称,车上乘客多为韩国男子。救援人员使用铲车将倒扣的车掀开一条缝,随后医护人员对车上乘客采取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手段。但仍有6至7人当场宣告抢救无效死亡,“车里最后三个人被救出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

集安市医院一工作人员称,有5名伤者于17时左右送至普外科治疗,目前伤情平稳,其余伤者被分至其他科室抢救治疗。

据了解,凉水朝鲜族乡位于集安市以南40公里,鸭绿江与浑江交汇处,南与朝鲜隔江相望,西北与辽宁省宽甸县毗邻,为“三界闻鸡鸣”的边境少数民族乡镇。

■追访 同批公务员研修生共143人

当日20时27分许,韩联社发布消息称,遇难乘客多为韩国地方公务员研修生。共有20多人受伤,其中10余人受重伤或有死亡危险。

据披露,该批研修生共计143人,原定于6月29日至7月3日在吉林、丹东和大连等地进行巡回历史探访及地方行政管理培训。事发时,他们分乘6辆大巴,事发的就是其中1辆大巴。

另据韩国外交部消息,车上人员是在韩国行政自治部下属地方行政研修院进行研修的地方政府公务员,共计26名(教育生24名,研修院职员1名,导游1名)。

当日22时许,延吉市旅游局一工作人员称,目前已与涉事旅行社取得联系,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衢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