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衢州>新闻>正文

女童被反锁车内20多分钟 砸开车窗救出

2015-06-13 09:38:0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毛利霞 编辑:球球

这边妈妈在安慰女童,那边消防员砸窗施救。图片由消防部门提供

昨天上午8点半,在余姚市星星港湾5幢地下车库,一名女童被母亲独自留在车内,谁知她不小心碰到了遥控锁,导致自己被反锁20多分钟。

这名女童只有15个月大,据她的母亲黄女士说,自己原本要带女儿出门。到了车库后,想起有东西没带,于是就把女儿留在了车里,自己上楼去拿。“我以为就这么一会儿,不会有什么事的。”黄女士说。

然而,当黄女士拿好东西下来时,却看到女儿趴在座位上哭泣,还从副驾驶座往驾驶座上爬来爬去。黄女士赶紧去开门,发现四个车门全拉不开了,她立刻意识到,肯定是女儿玩车钥匙的时候摁下了锁门。

备用钥匙也留在车里,眼看着女儿拍着车窗啼哭不止,黄女士也一时慌了神,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小女孩被困在车里已经至少15分钟了,满头大汗,哭的声音也越来越小。

“拆门已经来不及了,把车窗敲碎,再打开车门行不行?”在征得车主的同意后,消防队员开始用撬棒、铁钎等将驾驶室旁的座位敲出一个洞。

5分钟后,车门被打开,这才顺利救出了女孩。黄女士抱着女儿心痛不已,第一件事就是赶紧给她喂水喝。

大人下车,把小孩留在车上,结果车门意外反锁,小孩被困在车内—————这样的“乌龙”场景,并不少见。我市最近的一次发生在6月1日,一名2岁小孩被反锁在车内,半小时后才被救出,险象环生。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千万不要将儿童独自留在车内,遇到险情应第一时间报警。如果要自己破窗,应利用安全锤捶打窗户边缘处,或用螺丝刀撬车窗玻璃。同时做好保护措施,比如在车窗上粘贴透明胶带,防止碎片四溅伤人。

衢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