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衢州>商情>正文

身怀绝技 美貌与智慧并重的C4家族

2015-07-02 09:00:00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徐谊

聊起法国,似乎每一个热爱生活追求时尚的朋友都能有聊不完的话题,有傲然迄立的巴黎地标性建筑埃菲尔铁搭,有引领全球潮流风向标的时装秀,还有女人永远只会认为只有商场柜台里才是最适合自己的那些奢侈的包包和香水等等,但聊起汽车呢?聊雪铁龙或者雪铁龙C4家族车型呢? 你对作为这座时尚浪漫之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品牌之一的雪铁龙和WRC四连冠的C4家族车型有足够清晰的认识吗?如果没有,请自备瓜子小板凳,下面我们来聊一聊多半你不知道的雪铁龙C4家族。

C4F——完成看似不可能的全球之旅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汽车工业发展顺势进入了高速推进的新篇章。雪铁龙创始人——安德烈·雪铁龙为了向世人展示雪铁龙汽车的坚固可靠,三次策划组织车队完成了一次看似不可能完成的环球之旅,分别征服穿越撒哈拉沙漠、横穿非洲以及历时10个月,从黎巴嫩贝鲁特,行驶12000公里抵达北京,不管是前两次探险所用的B2履带式汽车,还是最后一次抵达北京的C4F履带车,均越过山丘,无惧戈壁沙漠、高山深涧,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证明雪铁龙汽车坚固可靠的产品特色。

C4轿跑——打破束缚 跨时代的欧式设计

在步入新纪元之后的雪铁龙重新推出了C4家族,第一款重磅车型便是2004年发布的第一代C4轿跑,时尚前卫的设计一举斩获斩获了包括“最靓汽车”(意大利)、“最佳设计奖汽车奖”(英国)、“2006年进口车大奖”(日本)、“2006年度世界汽车设计大奖”(美国)等知名国际大奖,雪铁龙C4家族再一次荣耀加身。

当然,C4轿跑的魅力可不止是只有“脸”那么肤浅, 0.28的风阻系数绝对是同级车型的翘楚,即便放眼现在的A级车阵营,依旧如此。多功能的中央固定式方向盘和中央仪表盘,不仅设计上突破传统,人性化方面也更加的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

C4 Cactus——明明可以靠脸 偏偏还有混动黑科技

作为C4家族车型的刚发布不久的全新车型——C4 Cactus,时间上的临近让C4 Cactus在设计层面和技术层面都预示着C4家族车型的未来革新的方向,外形和内装不管是设计还是用料均刷新了雪铁龙的此前的风格,包括车身侧面Airbump模块、超过1/3的车身玻璃覆盖、悬浮式的数字表盘和液晶屏以及让人过目不忘、堪比艺术品的内装设计。

不过这尚且不是重点所在, 在2014年的巴黎车展上, 雪铁龙发布了基于C4 Cactus打造的概念车——C4 Cactus AIRFLOW 2L概念车,该车搭载了雪铁龙最新的HybridAir空气混合动力系统,和“传统”的油电混合系统不同,它的能量储备依靠惰性气体的(氮气)高压压缩,而并非是“传统”的高成本、高污染的电池组,并且该车的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2L,可谓是不走寻常路的黑科技!

总结:纵观雪铁龙C4家族车型86年的风雨历程,截至到2014年推出的C4 Cactus,每一代车型毫无疑问都一次次的推进汽车工业水准和设计潮流的进步。而就在今年,C4家族又将再添新丁——一款全新三厢中级车将于国内问世,是否能像家族其他车型一样再一次刷新大家的感知,我们拭目以待!

衢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