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衢州>商情>正文

C4家族高颜值车型的前世今生

2015-07-02 09:00:00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徐谊

高富帅是怎样炼成的:C4家族高颜值车型的前世今生

高富帅这个词始于现代,然而高富帅这样的型男可是从古代开始就有了。除了身长七尺满脸英气的英雄,以及运筹帷幄指点江山的大家能被人记住外,当然诸如潘安,兰陵王这些颜值爆表的英雄人物同样为人津津乐道。由此可见,人们对于外观的追求,是一直存在的。而汽车界的雪铁龙C4家族,这个历经近百年的家族,诞生过无数高富“帅”成员的家族,显然是最有发言权的了。

C4F——是坦克?还是轿车?

如果一辆车放在你面前,你在困惑它到底是坦克还是轿车,那一定是C4F了。C4F是C4家族最早的成员之一,而它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安德烈·雪铁龙计划的东方之旅所准备的。C4F打破常规的将后轮设计成履带式,使得它能应对高原和雪山等路况,虽然外观酷似坦克,但C4F实质上仍是轿车。外观上,军绿色的车身和咖啡色的座椅,立体的前大灯,都是二十世纪车型特有的外观设计,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在二十世纪初期,C4F就敢于将滚轮改为履带设计,这在当时无疑是大胆的、创新的,而C4F在面对复杂路况上良好的通过性,也同样具有跨时代的意义。

C4——时代的新装

继C4F之后,跨越了半个多世纪,C4车型投入到新一轮的设计与生产中。2004年,C4已经褪去复古的外衣,换上时代的新装。C4家族同时推出了两款设计风格的车型,一款经典而优雅的轿车,另一款则是时尚而前卫的轿跑。

这款五门两厢的轿车充满了时代感,车身曲线圆润、自然,充分融入了现代车对于空气动力学的考量。前脸上的双人字型Logo向两侧平展开来,与精致的前大灯相得益彰。车尾再次以圆润的线条收尾。这款C4轿车时尚却没有束缚于当代汽车外观的设计理念,大胆运用圆弧线条,使得车身立体、饱满,富有美感。

另一款三门两厢的轿跑则更具有前卫的设计理念,与C4轿车圆润线条设计不同的是C4轿跑将车身的部分线条进行了拉直,在后车窗的设计上,并没有采用整体的线条,而是将后车窗内折,设计出一个反角,这使得车身在整体线条上较为利落,也更具动感。这一出色的反角设计也让C4轿跑荣获了2005年澳大利亚设计冠军奖、2006年美国年度世界汽车设计大奖等多个奖项。

C4 Picasso——移动的“玻璃屋”

时光推移到2006年,外观不拘一格的C4 Picasso登场。这款MPV应用了全球独创的全景空间的设计理念,在外观上,C4 Picasso细化了A柱设计,车顶设置了全景天窗,前风挡为超宽幅全景式,同时也加大了车身两侧的车窗面积,这使得全车视野开阔,而你无论坐在车子的哪一个位置,都像是身处在一座移动的“玻璃屋”里。作为一款MPV,C4 Picasso在原有的车窗基础上,极大程度的优化了车窗设计,使得车窗面积扩大,这在外观设计上是独具创新的,也是前无古人,至今也无来者的。

在近一个世纪的时间里,C4家族里层出不穷的高富帅,不仅颜值高,而且每位高富帅都风格迥异,帅的与众不同。今年,C4家族即将出现一位新面孔,到底这位新成员会不会帅出新高度呢,让我们等待揭开神秘面纱的那天!

衢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