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衢州>新闻>正文

安全事故中车祸仍是“主凶”

2015-07-12 09:00:00
来源:衢州新闻网 作者:龚诚良 编辑:球球

7月10日,记者从市安委办获悉,1-6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247起(不含生产经营火灾事故)、死亡83人、受伤235人,同比分别下降14.2%、12.6%和16.9%。

据分析,在上半年全市发生的247起各类事故中,道路交通领域的事故总量仍居首位,共发生事故236起、死亡70人。这两项数据,同比分别下降了15.1%、14.6%,但仍占上半年全市总数的95.5%和84.3%,相当于平均每8天有3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

在这236起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未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等违法违规行为的49起,占事故总起数的19.5%。其中,涉及未按规定让行的事故起数占比最高,为26起、死亡10人,居各类违法行为首位。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我市县乡道及城市道路事故多发,占事故总起数的55.6%。

1-6月,我市工矿商贸领域共发生事故11起,同比上升10%,共造成13人死亡。其中,有10起事故是由人的不安全行为造成,而死亡事故多发于制造业及建筑业,占事故总数的81.8%。事故类型以高处坠落、机械伤害和中毒窒息三类事故居多,占事故总数的81.8%。

另据分析,在上半年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中,40岁以上人群为事故多发群体。工矿商贸领域事故死亡的13人中,40岁以上的有12人;道路交通领域的236起事故中,年龄在46-50岁的驾驶员引起事故最多,计35起,占事故总起数的14.8%。

驾龄在一年以下的“新手”引发事故的情况也不容忽视,今年上半年,共有24名此类驾驶员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占总数的14.63%。

衢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