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衢州>商情>正文

比亚迪唐百问百答

2015-09-10 09:00:00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徐谊

三擎四驱双模篇

1、542分别指什么?

答:5指百公里加速5秒以内,4指全时电四驱,2指百公里油耗低至2升。

2、三擎是什么意思?

答:唐的三擎指具有三个引擎:2.0TI发动机+前驱动电机+后驱动电机,可同时实现动力输出,提供更强劲的动力享受。

3、三个引擎能给唐带来什么样的动力?

答:唐搭载2.0TI发动机,额定功率151kW,最大扭矩320N·m,前、后电机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为110kW,250 N·m。三个引擎同时发力,最大扭矩可达820N·m,相当于传统自然吸气6.0升的动力水平,百公里加速仅需4.9秒。

4、双模是什么?

答:唐的双模指两种动力模式:纯电模式(EV)、油电混合模式(HEV),短途用电、长途混动,实现不同行驶需求下经济实用的动力输出。

5、唐的全时电四驱与传统机械四驱比有什么优势?

答:

三擎动力:

动力强劲:2.0T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与高转速大功率前、后驱动电机三种力量相结合,提供强劲动力。

前后独立扭矩分配:发动机和前电机、后电机的动力输出直接传递在前后轴上,无需分动箱和传动轴,使得车辆适应全地形工况,越野性能更强。

‚高效节能:

电控能量利用率超过90%,是电喷+机械控制的3倍。

传动效率提升近10%,能耗更低。

电机功率密度比提升2.4倍,更利于整车轻量化和能耗经济化。

ƒ快速响应:

电四驱响应时间仅为机械四驱的1/10,电四驱控制响应时间仅20毫秒,而机械四驱需200毫秒,带来更高安全。

6、唐的全时电四驱是如何实现的?

答:唐的电四驱为全时四驱。

EV模式下:前后电机的动力输出分别作用于前后车轮。

HEV模式下:发动机和前电机动力输出作用于前轮,后电机动力输出作用于后轮。

7、唐的续航里程是多少?

答:根据中国工信部的工况法测试,唐旗舰型纯电续航里程80公里,豪华型/尊贵型纯电续航里程为60公里,而且唐是双模车,混动模式可保证续航需求。

电池篇

8、唐的电池在什么位置?

答:底盘位置。

9、车辆如果长时间不用,对电池有没有影响?

答:为保证电池寿命,延缓衰减,长时间存放需保证电池剩余电量在30%-60%,放置阴凉环境,室内为宜,时间不能超过一年。

10、唐和的便捷式充电器能共用吗?

答:唐和秦使用相同的便捷充电设备,可以共用。

11、便携式充电所需插排的要求?

答:家用3转7充电功率为1.6kW,插排功率需大于2kW,或220V,10A。

充电问题篇

12、没有充电站如何充电?

答:唐不依赖专业充电站充电,家用220v电源、3插口插座就可以充电。

13、购买充电盒需要多少钱?

答:唐免费赠送壁挂式充电盒(3.3kW)。

14、充电盒是由谁负责安装,收取安装费吗?

答:首次安装由4S店负责,且提供免费上门安装服务。

15、充电盒能否给其他新能源车辆充电?

答: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充电盒是按照国标设计、制造的,只要其他品牌的新能源车辆充电口符合国标设计要求,就能充电。

16、充电枪是否具有防雨功能?

答:充电枪是具备一定防雨功能的,但对于大雨、暴雨级别的情况,出于安全考虑,建议还是尽量避免恶劣天气露天充电。

17、移动电站功能怎么使用?是否插上输出电线就能用?还是需要什么其他操作?

答:可通过自带的转接设备, 转为普通二/三孔插排,实现对外部用电器放电,不需要其他操作,使用非常方便。

18、唐电量不足时,怎样实现移动电站功能?

答:当电池电量较低且车辆处于P档状态时,车辆控制系统智能控制发动机向电池进行充电,满足车辆对外放电需求,延长外部用电器使用时间,如电磁炉、电冰箱等。

19、VTOL排插最大承受功率及电流?

答:VTOL排插最大承受功率为3.3kW,最大承受电流16A。为确保安全,排插上的电器总功率及总电流不能超过最大值。

20、充电枪防盗如何实现?

答:默认防盗,四门上锁,充电枪就处于防盗状态,确保充电安全。(中控可设置取消)

21、充电盒上单独安装电表,对电表有何要求?

答:电表承受功率≥3.3KW,承受电流≥16A,一般的家用电表都可以满足。

安全篇

22、唐的电池安全性如何?

答:

唐搭载的铁电池具有良好的安全稳定性,在研发过程中曾多次对其进行火烧、挤压、针刺、过充、短路等全面测试。

在新能源车的研发设计中,比亚迪针对动力电池单体、电池模组、电池系统等采取了必要的安全设计和多重安全防护措施。

比亚迪全系新能源车动力电池均为铁电池,以K9、e6为代表的比亚迪新能源车已在全球逾150个城市和地区示范及商业化运营,运营情况良好,单车累计最高行驶里程超71万公里,充分得到了市场认证。

23、下大雨充电时,充电枪与充电口结合处是否防水?

答:绝对防水,防水等级为5(该等级能有效防止各方向喷射的水侵入)。

24、电池辐射是否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答:专业媒体电磁辐射测试表明比亚迪电动车的电磁辐射最高值不到小型电风扇的1/5。目前电动车应用广泛,高铁列车也是电力机车,大家也都在乘坐。此外,比亚迪的电动车获得了日本、欧盟这些安全标准比较高的国家认可。

25、唐搭载了哪些电子安全配置?

答:唐搭载了全方位、多种类的电子安全配置以最大限度地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例如:博世最新第九代ESP车辆稳态控制系统,最大限度保证车辆不失控,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EPB电子驻车系统,取消了传统车型机械驻车杆,驻车可一键轻松完成,不受力量大小的影响,最大限度避免溜车的问题;胎压监测系统,能将四轮胎压值实时反馈在仪表盘中,以便车主直观了解胎压状况;360度全景影像系统,能让您在车内通过观察中控屏就能直观看到车辆四周的情况,为泊车及窄道行车提供便利。

行驶习惯篇

26、唐四驱有四种地形模式“普通、雪地、沙地、泥地”,有什么不同?

答:每一种模式发动机,变速器,电机,ESP都应用不同的策略,有不同的扭矩分配和响应。

沙地:大扭矩,快速响应,自动切换至HEV SPROT。

泥地:方向盘变重,扭矩输出平缓。

27、坡道缓降功能如何使用?

答:当遇到下坡路面,车速降至60km/h以下,只要启动坡道缓降按键,手握方向盘,不用再费力去踩刹车,车子就可以自动以10--35km/h的时速缓慢下坡行驶,既方便又人性化。

维修保养篇

28、电池保修政策如何?

答:电池最核心的部分就是电芯,电芯终身保修,其他部件质保是6年或15万公里。

29、唐多久保养一次?

答:首保6个月或HEV里程3500km,每隔24个月或HEV里程7500km进行一次全车保养。

30、唐和传统燃油车保养有什么不同?

答:唐的保养分为强制保养阶段(前四次)和定期保养阶段,前四次是送的。唐电机部分不用保养,其它保养内容和传统燃油车是一样。

基础篇

31、唐的内饰有哪些提升?

答:唐采用进口豪华TPO软质包覆,手感柔软,提升触感,消光效果好,视觉更温馨,相对硬质仪表板,档次明显提升尽显豪华。

32、唐的全景天窗有多大?

答:唐配备的全景天窗,长1342mm*宽847mm的超大全景天窗,玻璃可以开启一个角度和完全打开,光线、视野都非常不错。

33、唐车型的行车记录仪的内存卡大小?扩容内存最大是多少?摄像头像素是多少?

答:内存8G,可以扩展到32G,摄像头像素100万。

34、唐的离地间隙是多少?

答:180mm。

35、PM2.5绿净系统跟其它车内净化系统有什么区别?

答:PM2.5绿净系统为比亚迪独创技术,目前只有比亚迪的车型有配备,成为比亚迪车主专有享受。绿净系统“专治”PM2.5,可实时监测车内外PM2.5值,5分钟内将车内PM2.5值由500降至35以下,使车内空气质量达到优秀的状态。

36、云服务有什么功能?

答:云服务是比亚迪智能行车服务系统,通过借助先进的通讯技术和强大的服务网络,从而带来安全和驾驶便利的极大提升。您可以利用手机APP实现车门远程上锁、解锁、远程开启空调、远程查看充电状态、远程监测车况、远程查看车辆定位等非常实用便捷的功能。

政策篇

37、唐享受补贴后车价是多少?

答:2015年唐享受国家补贴为3.15万元,地方补贴以当地政策为准。

国家补贴是全国所有城市都可以享受的,地方补贴政策各其它城市也在陆续落实中,具体请参考当地给出的补贴政策。

38、如何享受及拿到补贴?

答:按照官方报价减去国家补贴、地方补贴价之后的价格购买即可,涉及的手续由4S店负责办理。

(例:深圳的国家补贴、地方补贴都是直接从车款中扣除。)

39、如何上牌,要参与摇号或拍卖吗?

答:比亚迪唐在目前国内7大限购城市上牌政策如下。如有变化,请参考当地上牌政策。

上海地区——免摇号、免拍牌

天津地区——免摇号、免拍牌

杭州地区——免摇号、免拍牌

广州地区——单独摇号(竞标率目前几乎100%)

深圳地区——单独摇号(竞标率目前几乎100%)

市民在拥有一台小汽车的条件下可再申请一个新能源小汽车;

无论单位此前有多少个申请指标,现在都新增加一个只能用于申请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

北京地区——普通摇号

贵阳地区——普通摇号

40、地方政府没有补贴的区域是否能够买到新能源车辆,能否上牌?

答:可以购买车辆,能够拿到国家的补贴,可以正常上牌。

41、唐是不是可以免交购置税?

答:根据国家相关法规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年底,购买唐是免征车辆购置税的,另外购买唐免交车船税。

衢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