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衢州>导购>正文

Jeep-自由光(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能面面俱到 Jeep自由光对比奥迪Q5

2014-09-23 15:57:5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lemon

动态表现

\

国产Q5配备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版最大功率132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高功版最大功率155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除低功版装配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余车型均使用8速自动变速箱。

\

在四驱方面,奥迪标榜的quattro系统从结构上分析,是以托森结构为主的全时四驱系统,前后桥使用的都是不具备锁止能力的常规开放式差速器,只是通过电子系统对车轮实施辅助制动力,从而达到轮间限滑的效果。这套四驱系统无疑更适用于雨雪天气等较为湿滑情况下的城市道路,对于野外较为复杂的地形环境,恐怕该系统是无法帮助车辆顺利通过的。

\

自由光在动力方面拥有2.4L和3.2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其中3.2L发动机缸盖和缸体全部采用铝制,提升强度的同时还能有效减少重量,另外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200千瓦,最大扭矩也达到了315牛·米,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台发动机仅需要添加低标号的汽油,这无形当中为消费者节省了不少用车成本。

\

与自由光的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全球首次应用在量产车型上的9AT变速箱。虽是首次装配,不过它的表现足以超出人们的预期。在公路行驶时,低转速搭配业界唯一支持前后轴完全断开连接的适时四驱系统,为自由光创造了不可思议的低油耗。

\

而在越野路况下,9AT变速箱1档起步齿比达到4.7,在遇到坑洼沟壑时,搭配3.2高性能版车型所配备的Active Drive Lock四驱系统,通过4WD LOW按键,就可以轻松通过分动箱将扭矩放大2.92倍之多,配以可以锁止的中央及后轴差速器,令车辆拥有56:1的最大攀爬比,从而顺利脱困。

另外自由光还配备了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驾驶者可根据路况在AUTO、SNOW、SPORT、SAND\MUD、ROCK四种模式当中进行选择,此时车辆会对油门响应、变速箱换挡时机等其它方方面面做出自动调整,可以说真正做到了全智能、全路况。

总结:纵观以上的对比,Q5拥有如此之高的销量也不无道理,不错的动力表现,偏向中庸的外观、内饰风格能够覆盖的受众人群也比较广泛,但作为新进者的自由光,不仅拥有独树一帜的外形、内饰设计,更高的配置,不局限于公路形式,趋于全能的四驱表现。随着现在购车人群趋于年轻化,相信自由光也会凭借自身的高素质在豪华中型SUV市场夺得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衢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衢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37.59-52.99
    中型SUV
    2.4L 3.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